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冰雪文创设计与传承发展人才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14 11: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14

  12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和旅游部吉林培训基地承办的冰雪文化创意设计与传承发展人才高级研修班在线上开班。研修班将持续至12月18日。

  开班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振林表示,全体学员要结合本地实际,在文化创意、文化创新、文化创造、文化创业等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文旅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吉林培训基地副主任金硕表示,文化创意工作者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文化建设任务,推动冰雪文创进主流、进主业、进主战场,全力推进冰雪文化创意与科学技术融合发展,形成敢为人先、自由创造的价值导向和发展环境,发展冰雪文创,为中国式现代化服务。

  研修班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进行授课,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国内外冰雪文化创意产业的先进经验等13门课程,助力开拓学员视野、凝聚创新力量、提升创意理念、提高创意设计水平,为国家冰雪文创产业培养一批新的“种子人才”。(蒲钰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