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机构设置 > 主管新闻出版单位 > 出版社
出版社
文化艺术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9-04-16 09:4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4-16

  文化艺术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综合性出版社。主要出版国内外文化艺术研究成果、文学和艺术作品、文化艺术工具书,非物质文化遗产读物,专业艺术教育教材教辅,艺术知识和文化生活通俗读物等图书及相关数字产品等。

  文化艺术出版社下辖图书编辑室5个及总编室、办公室、财务室、出版部、设计部、发行部、编校中心等部门。

  依托多年来形成的出版专长和优势及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所属各机构优秀专家队伍,出版社逐步形成了丰厚的内容优势和鲜明的出版服务特色,突出了艺术类、学术类等高品位图书的主导地位,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类、戏曲戏剧类、美术音乐类图书已形成规模,获得良好社会效益。

  建社30多年来,积累了大批高品位的原创性图书。多种图书获得国家级图书奖,如《梅兰芳访美京剧图谱》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西安鼓乐》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公民记忆》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古琴珍萃》(增订版)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八条52号

  邮编:100700

  发行部电话:010—84057696-7699

  发行部传真:010—84057690

  总编室电话:010—84057666

  总编室传真:010—84057660

  出版社邮箱:s@caaph.com

  出版社网址:www.caap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