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1 10:56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4-03-21

  3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展开讨论。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长知识才干等角度分享了各自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结合”,特别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加强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无论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还是从事业务工作,都要认真钻研。要注重学用相长,不仅要向书本学、向专家学者学、向非遗传承人学,也要在民族民间文化和非遗保护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底线保持敬畏之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绷紧意识形态之弦,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要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民族民间文化和非遗保护的当代发展规律要保持朝气锐气,坚持开拓创新,发挥年轻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促进传统文化在现代生活的应用与发展,激发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