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5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4-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2024年3月21日上午,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剧院副院长许宁作专题报告,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负责人)以及演职人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会。 

  全国政协委员、剧院副院长许宁回顾了全国两会盛况,深入解读两会精神内涵。在专题发言环节,介绍了2024年政协提案和建议的总体情况,并结合自身履职感受和实际工作经验,围绕“加大对中国歌剧的创作扶持和传播推广力度”“保障自闭症儿童受教育权”的提案进行了阐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许宁连续两年为文艺界发声,积极为中国舞剧人才培养(2023年提案)及中国歌剧创作发展贡献力量。会上,四位来自演出一线的青年艺术家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院演职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职业作风,积极参与到剧院2024年重点创演任务中,创作演出更多优秀歌剧舞剧精品,以实际行动为文化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文艺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