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七一”慰问向离退休干部党员致公开信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1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7-11-07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离退休干部局向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放“全民读书套装”一套,包括纸质图书10部、电子书屋卡(享受5万余种数字图书免费阅览和2000小时免费听书),并配有蓝牙耳机一部,作为“七一慰问品通过快递公司送到每位离退休干部党员家中同时发出公开信,除了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外,结合实际情况,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提出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公开信明确,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其他组织生活是每位党员的基本义务。在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根据所在党支部安排,积极参加支部各种学习活动。 

  公开信强调,按照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制定了《离退休干部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以自学为主,适当参加集体学习和交流,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思践悟,自觉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党员,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公开信还摘抄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具体内容,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经常对照检查自己。公开信还再次附上各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支委的联系方式,以便加强联系。 

  这是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第二次向机关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发出的公开信。上一次是去年5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发出公开信,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加支部集体学习和党组织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参加支部学习活动的退休干部党员越来越多,学习积极性越来越高。 

  这次老同志们收到慰问品和公开信后,纷纷表示赞扬和感谢。原教科司司长、离休干部高茵同志说,我收到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寄来的书,非常高兴!也感谢你们为老同志们做的这件大好事,这些书我很喜欢,增加了我的精神食粮,我喜爱看书,尤其喜欢历史和诗词,我一定好好阅读。党内活动,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尽量参加,虽然自己离休多年,但心中一直想着党,永远不忘入党的初衷,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辜负党对我68年的教育培养。原教科司司长、离休干部方仟同志说,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为老同志赠书的时候配备专业耳机,可以让老同志听书,其意殷殷,其心诚诚,令人肃然起敬!原社图司司长、退休干部陈琪林同志说,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这些书选得特别好,历史、文化、养老、诗词等方面都有,可以丰富老同志们的日常生活。第六党支部书记、外联局原副局级文化参赞段建国同志说,老同志们收到书及耳机后纷纷表示很有意义,感谢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的关怀,感谢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同志辛苦的工作。局党委委员、部直属机关党委原助理巡视员孙淮捷同志收到书非常喜欢,专门写了一首诗——《赠书赞》:退休生活文化当家,金银有价好书无价。老干部局赠书善举,更添夕阳绚丽彩霞!第三党支部书记、原社文司退休干部吕宝华同志说,第三支部的同志们收到阅读套装后都特别高兴,纷纷赞扬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细节上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大家都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