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召开2024年全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3-19

  3月14日至15日,2024年安徽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5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业务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省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体系,总结2023年全省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布置2024年工作任务。

  培训班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新时代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文化和旅游系统统计工作水平。二要服务大局,深化拓展,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推进文化和旅游统计改革创新。三要抓主抓重,夯实基础,努力提高文化旅游统计数据质量,真正发挥好“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作用。

  本次培训邀请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统计专家对统计年报数据审核进行了专题讲解,对新修订的《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经营性非星级旅游住宿单位监测、国内游客抽样调查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既有统计法律法规的讲解、统计调查制度的解读,又有实操指导、交流研讨,尤其是专家的前沿思考和趋势分析,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把文旅统计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