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18年北京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09:37 来源:北京市文化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05-14

  5月7至8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在朝阳区举办,北京市公共图书馆馆长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庞微指出,近年来,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总目标,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面临着问题与挑战。希望各公共图书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馆长与员工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用新知识、新技术武装自己,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广建、国家图书馆研究院副院长申晓娟、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邓菊英等业界知名专家,从公共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总分馆制建设、大数据在图书馆工作中的应用、公共图书馆法、图书馆发展态势和业务规划、从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谈北京市公共图书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各公共图书馆馆长认真学习,并就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达到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提供示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