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演艺集团启动五月演出季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5

    中国文化报记者张婷报道:第五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日前在北京启动,北京演艺集团集结旗下九大院团推出9部原创大戏,既有杂技、儿童剧、曲艺,也有民乐、歌舞等。

    作为演出季的一大亮点,新杂艺实验剧《Touch-奇遇之旅》是中国杂技团引入欧洲“新马戏”创作理念,结合中国传统杂技技艺特点,融合多门类艺术元素创作的一部实验作品。该剧的艺术总监、导演、作曲等主创人员由来自加拿大、英国、意大利的国际团队组成,力求让当代杂技找到属于自己的观众。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即将推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北京童谣》,讲述缺少爱的能力、人格缺失的孩子最终拥有爱、走向爱,内心逐渐丰盈饱满的故事。

    此外,北京歌剧舞剧院带来歌舞音画《你我的北京》,北京曲艺团带来章回鼓书《驼峰行动》,北京民族乐团带来《生如夏花》现代民族音乐会,中国评剧院带来评剧《良宵》,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上演传统戏《春秋笔》等。

    据悉,此次演出季将持续至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