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优化文旅等场景支付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28
  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京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以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特色商业街区、旅游休闲街区、重要文娱场所等为重点,推动线上线下场景消费支付更加便利。
  在持续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不断提升老年人、外籍来京人员等群体使用银行卡的便利性,支持公共事业缴费、医疗、旅游景区、商场等便民服务场景使用银行卡支付。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各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聚焦“食、住、行、游、购、娱、医”等场景,按照“充分、必要”原则,确定大型商圈、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场所的重点商户清单台账,推动纳入清单台账的商户境外银行卡受理终端(POS机)覆盖率不断提升。

  在持续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优化自助取款机(ATM)布放,在全市四星级(含)以上酒店及周边区域、机场、高铁站、地铁站等重点场所增加ATM布放。在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布设外币兑换机构和设施。同时,推动解决现金“购票难”“出行难”问题,在公园、体育健身场馆、旅游景区等场所,保留人工购票窗口,支持现金支付。(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