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以点带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4-03-14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14
  重庆市2023年度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改革试点工作总结交流活动近日举办。据介绍,重庆将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由满足基本服务、增值服务向提供优质服务迈进,以点带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助力重庆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2022年以来,重庆共实施试点项目24个。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逐步形成了强示范、重指导、创品牌的试点工作基调,成果打造链条逐步明晰,成果总结提炼机制逐渐完善,形成了一批亮点十足、特色鲜明、操作性强的新举措、好做法。重庆市2023年度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试点11个区县包括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北碚区、巴南区、开州区、武隆区、铜梁区、潼南区、忠县、云阳县。
  其中,铜梁区在安居古城景区建立“游客服务驿站”;九龙坡区开展“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试点工作;忠县创作“忠小蛙”IP,录制《忠小蛙文明劝导之忠县石宝寨》系列宣传片,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武隆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新型监管机制,打造“信易游”等品牌;北碚区启动“北碚区智慧文旅平台”项目建设;沙坪坝区围绕“剧本娱乐行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探索”试点任务,打造系列“剧本+”应用场景;渝中区打造“全心诚意”旅游服务品牌;潼南区会同四川省遂宁市开展“遂潼两地联合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改革试点,打造“郊游潼南 养心遂宁”跨区域文旅品牌;巴南区、云阳县共同探索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及时高效破解涉旅投诉难题;开州区围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人才试点工作,为辖区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