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晋江开启文创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20
  日前,在泉州城市巡游季“古城+晋江”文旅推介活动上,“好物晋发声”2024晋江市国际文创设计大赛宣布启动。
  大赛由晋江市政府指导,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旨在以文创IP设计为题,展现晋江人“敢为人先 爱拼敢赢”的精神,展示晋江文化,发掘晋江好物,传播晋江故事。主办方期待,设计师们能在发现晋江特色、领悟晋江文化的基础上,提炼出具有创意性与传播度的晋江城市IP,以设计为晋江发声、用创意为晋江代言,创作出一批代表晋江的文创作品,并实现产业转化,带动晋江城市文创发展,助力晋江文旅升级。
  大赛评委介绍,创意设计与文创产品是内容IP的具象表达。大赛不只是甄选出一批受消费者喜欢的文创产品,更重要的是通过文创赛事和文创产品,让更多年轻人认识晋江、了解晋江、传递晋江文化。

  目前,大赛已经开启报名通道,提交作品截止日期为5月10日。(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