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南宁开展“守望非遗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5

    “落雨湿湿,穿对木屐,行渡塘边……”夸张的表演,有趣的问答方式,声情并茂的演说,吸引着台下观众。广西民族文化专家万立仁分别用普通话、白话讲述了南宁白话童谣故事,来自邕武路学校的800多名中小学生被深深吸引,笑声不断,掌声热烈。

    5月2日,“守望非遗研学旅行”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田野牧歌山丰原研学基地举行。该活动在热烈喜庆的状元大鼓中开始,当地民间文艺队伍和艺人通过南宁白话童谣、蒲庙花婆文化、壮族八音、天琴、舞春牛、师公舞、壮族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向中小学生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其间还开展了民族文化主题教育讲座、品尝五色糯米饭、抛绣球等互动节目,让中小学生走出教室,学习和体验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以旅游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广西本土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寓教于乐,增进青少年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对广西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从而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宾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