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与国内外游客“相约春天赏樱花”
发布时间:2024-03-18 15: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18
  近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相关情况。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将于3月20日在武汉启动,全省将推出220多项活动一直持续至5月。
  据了解,活动期间湖北省将举办六大主题活动:一是举办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启动仪式,届时将发布2024湖北最美赏花季惠民政策、旅游攻略、赏花旅游线路,并向国内外游客发出邀约。二是举行湖北文旅全球推介暨旅行商洽谈会,将组织海内外旅行商与湖北省旅行商开展洽谈并签订合作协议。三是举办湖北旅游产品推广交易会,届时会邀请“与辉同行”团队到武汉、襄阳、宜昌、荆州等地线下采风,推荐湖北赏花线路,宣传荆楚特色文化。四是举办最美赏花季·国潮风银发时尚秀。五是举办“讲好荆楚故事,寻觅天下知音”读书分享会。六是开展“知音湖北文旅推介官”评选活动,入围30强选手在知名樱花点位推介湖北,展现湖北春季百花魅力。
  据介绍,自2021年起,湖北已连续多年举办“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今年活动期间将推出系列惠企惠民政策。一是面向广大游客发放文旅惠民券,湖北将面向全国游客发放200万张湖北文旅惠民券,游客线上抢券、线下核销、免费入园。免费进入的范围除以前的A级旅游景区、知名赏花游景区和打卡点外,扩大到大型主题乐园、旅游演艺项目。二是鼓励旅行社引客入鄂。对在招徕省外游客、境外游客到湖北旅游方面成绩突出的旅行社予以奖励。三是面向特定区域和群体给予消费激励。结合赴外省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对相应地区的游客到湖北旅游给予优惠。
  据悉,近期,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官网发布全省200多个集中赏花点,并在百度地图上标注位置和花期,方便游客查询、前往,还将推出20条春季旅游线路,将重要赏花点融入线路中,让游客在游览经典景区的同时,感受百花丛中的湖北春色。(丁婕 鄂文旅)
上一篇:
下一篇: 农文旅融出乡村好“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