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首届“雪人101”哈尔滨创意雪人形象征集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19

  3月18日,首届“雪人101”哈尔滨创意雪人形象征集活动落幕。活动包括初审、专家评审、网络评选、线上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0名、最受网友欢迎奖10名。20名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每人1000元奖金。

  20件获奖作品以新奇巧思和生动寓意,实现了天马行空的设计元素与雪人形象碰撞、与哈尔滨四季景区创意融合,获得了评审专家的认可和广大网友的喜爱。

  其中,作品《雪人101》获最佳创意奖,将哈尔滨的市花——丁香花图案运用到雪人的围巾上,让哈尔滨守护小精灵的形象更接地气;作品《雪欢妮,喜欢你,哈尔滨欢迎你!》获最受网友欢迎奖,雪人整体形象酷似冰雪城堡,人们手拉手围住雪人,象征着哈尔滨人与游客共享北国风光的美好寓意。

  据了解,20件获奖作品将被制作成电子画册,部分作品还有机会在下个冬季被雕刻成实体雪人。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旨在持续展现哈尔滨作为“冰城夏都”的独特魅力,体现哈尔滨市丰富多元的文化资源,助力哈尔滨打造“创意设计之都”。(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