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2024·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3 10:1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3-13

  3月11日,文化之美——2024·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河南省周口市淮阳伏羲文化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世界人类非遗项目和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海花儿《河湟花儿香》少林功夫《武韵》、绛州鼓乐《鼓韵龙腾》、四川清音《竹雕》等非遗节目精彩上演。本次非遗展演共有来自4个省的39个非遗项目(动态展演节目23个静态展示项目16个)590位非遗传承人参加。今年的展演活动突出“文化之美”,着力用生动活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展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魅力。

  据悉,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已连续举办13届,每年农历二月二到三月三,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项目荟萃于此、争奇斗艳,呈现了中华文化万紫千红、欣欣向荣的繁荣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