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咬住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4-03-29

  3月26日至27日,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专题调研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

  沈晓明指出,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是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当新时代文化使命的实践路径,也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采取的一项重大行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抓好贯彻落实,咬住目标不放松,把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沈晓明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重点攻坚,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走深走实。突出产业培育和产业集聚这个重中之重,谋划好重点产业项目,着力培育壮大骨干文化企业,用好马栏山品牌。抓住核心技术攻关这个“牛鼻子”,着眼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提高创新平台能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统一,深入学习运用国内外文化和科技融合的经典案例和成功经验,在开放中谋发展,吸引人才和技术集聚湖南,并通过科技赋能推动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走出去。扛起文化传承发展责任使命,弘扬好历史文化,传承好革命文化,建设好现代文化,不断增强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底气。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战略支撑,营造创新创造创业的良好氛围,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和利益联结机制。

  湖南省领导吴桂英、杨浩东、秦国文、周海兵参加有关活动。(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