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春季乡村文旅节凸显“五村”
发布时间:2024-04-12 09: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4-12

  4月10日,2024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岳阳市召开。

  据介绍,本次节会以“激情山水·自在平江”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平江县举办。其间,将举办开幕式、“文旅新霞客”推介体验、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介会等活动,凸显“村晚、村歌、村色、村课、村寨”“五村”特色,集中展示平江县乡村文化、乡村生活、乡村美景、乡村旅游。本次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分为春晓、春色、春晖三大篇章,以现代技术赋能传统文化,以融合创新承载潮流元素,向游客展示美丽乡村画卷。

  节会期间,平江县将联合江西修水、湖北通城签署三地“融合发展·互送客源”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三地精品旅游线路。相关专家将围绕“新乡村文化、新乡村建设、新乡村产业、新乡村旅游、新乡村生活”等相关课题进行主题分享。

  据了解,自2016年起,湖南省按照春、夏、秋、冬不同的旅游季节,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持续推出符合农村发展、市场需求的全域、四季文化和旅游产品,打响一系列乡村旅游特色品牌。(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