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首届海南省“最美旅游人”选树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5: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18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南省“最美旅游人”选树活动近日启动。海南计划选拔出一批旅游战线上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先进典型,树立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标杆的良好典范,激发海南旅游系统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现海南自贸港旅游人风采,推动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服务质量提升年”。服务质量提升主要涵盖两个层面,一是打击非法经营,二是选树行业正面典型,通过正面典型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形成人人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时代先行者 最美旅游人”为主题,拟从海南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民宿、椰级乡村旅游点、文博场馆、旅游新业态等从业者和12345涉旅咨询投诉热线服务人员、服务审批人员、旅游行政执法人员及旅游警察等一线工作者中推选出一批服务标杆,按照组织推荐及初审公示、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名单确定及公示公布3个阶段开展,最终评选出10名海南省“最美旅游人”、10名海南省“最美旅游人”提名。
  据介绍,本次评选将在“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举办发布活动,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现场颁奖,集中发布先进事迹,展现“最美旅游人”的良好形象,激励广大旅游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王赵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