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去吉林 赴这一季的粉雪“舞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1-02
  不少滑雪爱好者说:那种在吉林松软雪道上驰骋的感觉,真的是一次就会爱上。北纬41°到43°之间,是世界公认的“冰雪黄金纬度带”。位列其中的长白山脉,因此享有足以比肩阿尔卑斯山和落基山的优质粉雪。吉林粉雪呈颗粒状,在滑行过程中,充满回弹力的粉雪卷起洋洋洒洒的雪浪。这个冬天,吉林各大滑雪度假区焕新升级,滑雪为媒,滑雪度假区犹如一个白色舞台,各种美好的冰雪度假生活方式在这里有了体验感丰富的表达。
  驰骋雪浪 夜滑潮玩
  在很多人印象中,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简称“北大湖”)充满挑战、高手如云。这里是专业冰雪赛事的举办地,是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专业性毋庸置疑。但近年来北大湖不断进行山地优化,64条雪道中的大部分为初中级雪友打造,包括初级道20条、中级道34条,实现缆车全覆盖,让初中级滑雪爱好者能够体验到驰骋雪浪的快乐。
  “夜场滑雪是北大湖的一大特色。”来自广东的滑雪爱好者晓光说。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媒体推广负责人殷艺瑄介绍,夜场雪道除阳光大道(中级道)外,新增开放3条雪道,即2条初级道慕雪大道、星光大道,1条中级道青云大道。另外,北大湖的夜场滑雪落差达到700米,无论是滑雪小白、进阶学习,还是滑雪发烧友都能感受夜滑的乐趣。
  滑雪为纽带,五湖四海的年轻人相聚北大湖。殷艺瑄介绍,这个雪季,元旦跨年夜、春节、元宵节等节点,北大湖会上演“夜雪派对”,打造雪场度假潮流夜生活,让年轻人在轻松欢快的氛围里卸下防备,彼此交流、倾听。篝火晚会暖意浓浓、缤纷烟花璀璨绽放,温暖北大湖的冬夜。更重要的是,这个雪季,北大湖还会举办各种冰雪邀请赛,为顶尖选手展现技巧、同竞逐荣耀、切磋技艺提供舞台。
  近期,北大湖Burton&%Arabica山顶咖啡馆开业,设计以雪花为灵感,展现出立体几何线条,纯白的墙体,像覆满白雪的山坡,将咖啡馆空间巧妙地融入北大湖的雪景氛围中;Girls Out“野生”女孩滑雪节受到很多游客的欢迎,50位热爱滑雪女孩传播滑雪文化,分享自己热爱的冰雪生活方式;还有同程旅行牵手北大湖推出“滑滑的世界”系列滑雪挑战赛第二季活动,将吉林冰雪元素和年轻人喜爱的装置艺术、运动潮玩等融合在一起,茫茫雪海色彩缤纷,游客打卡不断。
  另外,北大湖还发起青少年滑雪精英成长计划,大力提倡发展校园冰雪运动,推出针对东北三省内客户的惠民措施,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免费滑雪福利,更有星空营特价床位。
  滑雪生活 “新”意满满
  长白山的冬天,凛冽而纯净。近期,“大美中华 乐在其中”长白山华美胜地品牌发布暨揭牌仪式举行。这也标志着“长白山鲁能胜地”焕新升级为“长白山华美胜地”,打造高品质滑雪度假目的地。
  滑雪度假属于综合消费,需要有足够的条件和优越环境支撑。一位滑雪业内人士提到,目前国内滑雪度假目的地的打造,越来越侧重滑雪后的娱乐生活方式,让滑雪度假和海岛游一样,不仅是滑雪发烧友寻求刺激的极限运动,更是一种轻松惬意、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生活方式。
  这个雪季,长白山华美胜地打造国际山地滑雪场、森林亲子娱雪乐园两大重点场地,在场地资源、互动体验、配套设施、品质服务等方面全面焕新升级。创新推出9级滑雪教学体系,运营超级雪圈、雪地UTV、雪地摩托、深雪露营、山地徒步、热气球、动力滑翔伞、寒冬冰钓、War Game射击等体验项目,满足游客个性化的度假需求。
  长白山华美胜地业态愈发丰富多元,7号咖啡、星奇宝贝儿童俱乐部、E.P活动中心等文娱空间,不仅是滑雪,孩子、老人……所有家庭成员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住宿也是滑雪度假重要的体验环节,美丽汇公寓酒店、美憬阁酒店、瑞士酒店、地中海俱乐部酒店、原乡文化主题酒店等酒店集群,满足了游客不同的住宿需求。
  在度假区滑雪大厅,新设立的自助服务区、智能扫码柜,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便利。“办理滑雪相关手续更加方便高效,省去排队等候的时间,存取物品也更加安全有保障,让我们雪友没有后顾之忧。” 滑雪爱好者小月说。
  同样,长白山华美胜地小程序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涵盖滑雪门票、教练预约、温泉门票、活动报名……全新上线四大快捷功能八大服务板块,让冰雪之旅体验升级。
  在滑雪场,众多滑雪初学者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启滑雪之旅。“2023年,度假区开通了线上预约滑雪教练服务,页面内教练资质、教学类型、教龄等信息清晰可见,让游客不用因为‘抢不到教练’而发愁。”滑雪教练牛绪吉介绍。
  冰雪会友 温暖邀约
  近期,中国通化·奥地利冬季运动高峰论坛暨滑雪比赛在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举行,这也是吉林“长白天下雪”品牌的题中之义,从长白山巅到松花江畔,从林海雪原到冰湖腾鱼,冬季的吉林热情似火,以冰雪会友,向世界发出温暖邀约。
  来自国内外近百名选手同场竞技。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也为本次比赛进行了雪道的优化和升级。赛道长度达1320米,落差191米,最大坡度26度,为选手们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参赛体验。
  来自奥地利的参赛选手丽莎时年19岁,这是她第一次到中国,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良好的自然环境、完备的设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儿童组国内参赛选手刘泳键也是第一次来通化,他说面对难度更大、坡度更陡的赛道,自己发挥得不错。比赛之余,通化的锅包肉和黄米打糕很对胃口,他觉得“好吃过瘾”。
  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营销总监姜泽吉说,只有不断与国际滑雪行业展开交流合作,中国的滑雪产业才能不断进步。“我们也是在学习一种滑雪度假理念,滑雪不仅是训练滑雪技巧,也是享受生活,我们要打造滑雪度假区,活动和配套一定要跟上。”
  这个冬天的吉林,冰雪从一种运动向生活方式不断转变,美好的冰雪生活把市场搅“热”了。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最近日均接待量超4000人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二锅盔山”雪道在短视频平台上备受关注,吸引众多滑雪爱好者打卡;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开设了众多知名品牌快闪店……
  每个雪季都会到吉林滑雪的董晨说:“吉林的冬天越来越好玩了,不定期会有各种露天表演、美食节、烟花秀等,滑雪之外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
  让游客体会“长白天下雪”的无穷乐趣和浓浓暖意,吉林的冰雪魅力正在持续释放中。(程俣薇 刘玉萍 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