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召开出境游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13: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4-03-14
  3月6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出境游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决定在旅游领域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旨在封堵中国公民通过吉林省旅游途径出境参与赌博的通道。
  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宣读《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整治涉我赌博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主题形势教育。
  会议明确,要提振信心,做大做强出境游市场,旅行社行业要着眼大局、提升站位,做好各方面准备和应对工作,引导入出境旅游市场规范、繁荣发展。要认清形势,把规范经营放在首位,保持清醒的认识,守法经营,注意规避风险,不得触碰法律红线。要挖掘新需求,注重开发服务体验有新意、有辨识度的产品,持续做好供应链向好运营。要迅速行动、遵守纪律、落细落实管控任务,长春、吉林和延边地区要迅速组织行业监管和综合执法人员进行旅游市场检查,对标“黑名单”管控措施,针对重点出境游产品、旅行社经营策略、领队经营行为等进行自查自纠。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督促落实好旅游指导价和领队薪酬的相关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增强自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程俣薇 刘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