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将协同推进54个合作事项
发布时间:2024-03-14 09: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14
  近日,2024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联席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会议审议了《2024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重点工作计划》,发布了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百城”名单,并为代表城市授牌。会上还举办了2024年长三角地区“美哉图书馆”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2024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重点工作计划》从持续深化协作机制、合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共同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合力巩固增强文旅消费回升向好态势、携手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协同提升文旅领域治理水平6个方面明确了54个合作事项。
  据介绍,去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创成青浦、嘉善、吴江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共同举办上海旅游节、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等消费促进活动,共同推进江南水乡古镇、海上丝绸之路等联合申遗,共同推动长三角城市之间互为游客目的地和客源地,共同健全艺术展览展示交流、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旅游线路互联互通、区域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为持续深化长三角文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