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四个项目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8 15:0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3-12-18
  12月8日,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发布了2023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其中,银川市西夏区入选“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宁夏沙湖旅游景区入选精品景区,环阅海健身旅游休闲圈入选精品线路,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入选精品赛事。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通过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的方式,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申报共收到来自31个省区市推介的810个项目。经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177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景区64个、线路29个、赛事65个、目的地19个。主办方在此基础上分类推选出61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近年来,西夏区利用背靠贺兰山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打响“全民运动·健康随行”品牌,先后获得“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等荣誉称号,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评选的“2023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西夏区以贺兰山户外运动季、贺兰山冰雪运动季两大品牌活动为统领,打造“贺兰山下户外天堂”名片。
  环阅海健身旅游休闲圈地处金凤区境内,线路总长14.28公里,区域内环抱阅海湖国家湿地公园、阅海湾CBD商务区水上公园、宁夏花博园、陈家湖、容水公园、典农河生态廊道等众多水系湿地,是银川市水域面积最广、水生态环境最优、滨水亲水景观最集中的区域,2022年环阅海度假区被评为宁夏(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
  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于7月20日至8月5日在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飞行营地举行,共有全国各地32个省(市、区)236支队伍2000余人参加,来自国内的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和航空航天模型精英们来到红寺堡同场竞技,充分展示我国成人和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运动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