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奏响文旅产业发展“四部曲”
发布时间:2024-01-08 08: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1-08
  1月5日,宁夏召开“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大引擎”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新一年,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主动融入宁夏产业调整格局,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文旅产业发展的全过程,演奏好“四部曲”,持续增强文旅产业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
  奏响以文传声的“主旋律”。重点实施好新时代精品艺术创作工程,倾力打造1至2部高水准的精品剧目;创作1至2首传唱度高、影响力广、群众认可的歌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唱响经济增长的“好声音”。围绕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核心区和城市旅游,整合提升沿线各类资源,实施好银川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廊道等重点项目。围绕打造黄河生态文旅绿色岸线,实施好“宁夏二十一景”创新升级三年行动,布好点、串起线、形成面,提升宁夏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实力。
  吹响融合发展的“集结号”。着力做好“文旅+”“+文旅”两篇文章,打造更多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特色文旅IP。重点实施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举办“跟着赛事去旅行”品牌活动。深入开展“七个一”城市文旅品牌营销工作,举办“青春漠漠搭”沙漠营地文旅消费季活动,推动宁夏文旅形象破层出圈。

  拉响促进消费的“内外弦”。制定《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坚持把促消费作为稳增长的最大潜力,以政策“促消费”、以活动“聚人气”、以创新“挖潜力”。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旅游消费各项政策,联动各市县开展“一市一品牌”“一县一节庆”特色文旅活动,打造更多“吸睛引流”的消费新场景。(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