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新增一批4A级景区、省(区)级旅游休闲街区
发布时间:2024-02-29 08: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2-29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公告,银川市永宁县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民俗文化旅游区、固原市隆德县老巷子古村落民俗文化旅游区被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旅游休闲街区被评定为省(区)级旅游休闲街区。至此,宁夏已有137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5A级旅游景区5家、4A级旅游景区33家、3A级旅游景区58家),10家省(区)级旅游休闲街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景区是文化和旅游产品的直接提供者,也是游客旅游重要的目的地和消费场所。随着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等新业态、新需求的涌现,旅游景区发展空间更加广阔。近年来,宁夏持续推进“文旅创新升级工程”,以打造升级版的“宁夏二十一景”为引擎,着力推进精品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和精品线路,大力推动旅游景区提档升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文化旅游需求。此次评定的3家4A级旅游景区,突出乡村旅游、文化艺术主题,形成多元化、差异化供给,有望成为宁夏旅游的“新宠”和热门旅游目的地。(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