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4-03-28
  近期,西夏陵已被正式确认为中国2025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成立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专班推进申遗各项工作。3月25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申遗迎检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组长张雨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西夏陵遗址作为西夏王朝留存至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重大遗存,在中华文明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过程中具有特殊的见证地位,在亚洲乃至世界墓葬类遗产中也具有特殊地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以这次申遗为契机,统筹当前保护与长远利用,深入挖掘西夏陵遗址文化价值,持续深入做好系统保护和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发挥西夏陵在实证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的作用,让西夏陵成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