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0 10:01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2018-05-10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对定点扶贫和行业扶贫工作进行阶段性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担当,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深入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细化工作措施,以百倍的信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就深入落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和全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出五条贯彻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工作落实。将文化惠民扶贫工作纳入厅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紧盯任务目标,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对接联系,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人员和技术支持,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在文化惠民扶贫项目实施中,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监管考核,切实提高文化扶贫的效率和水平。三是精准发力,推进文化惠民。今年投资8673.4万元,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产业带动扶贫,建设149个贫困村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全省1622个贫困村农(牧)家书屋、卫星数字书屋文化新闻出版惠民工程;为全省1312个行政村配备文化设备和器材;组织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20个贫困县(区)配备流动文化车,开展流动文化服务;不断拓展扶贫项目实施效率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加强“三区人才”、贫困村在非遗传承保护、民族工艺美术等方面的技能技艺培训,以扶志促扶贫。四是做好定点扶贫村脱贫工作,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采取有力措施,在精准上下功夫,按照一村一策要求,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跟进工作进度。五是认真做好将在青海省召开的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并在会议期间签订工作协议,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帮扶力度,促进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深度贫困地区文化扶贫调研工作,切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开创扶贫攻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