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美好青海”邀客共享非遗盛宴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14
  3月11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欢欢喜喜过大年——美好青海 共享非遗”2024年新春非遗展演暨“非遗大集”系列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美好青海 共享非遗”主题,组织开展表演类非遗项目展演和“美好青海·非遗大集”,全面展示青海非遗系统性保护成果,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非遗大集”展区设立“青海手造”“青海美味”“传统医药”“非遗工坊”“青绣工坊”五大主题,展示70项非遗项目和200位非遗传承人带来的万余件非遗特色产品,通过传承人现场展演、产品展示展销、互动体验、线上直播等方式,打造沉浸式消费场景,让市民游客在赏非遗、逛市集、品美食的过程中,深度体验非遗魅力,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展演环节,河湟皮影戏、花儿、回族宴席曲、西宁贤孝、玉树伊舞、夏尔群鼓舞、郭米则柔等十余项传统音乐、舞蹈、曲艺、民俗类非遗项目依次上演,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可看、可听、可品、可感的非遗盛宴。(姚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