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首期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10:18 来源: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 2018-05-16
  近日,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活动第一期走进沂水萤火虫水洞景区。山东省内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家委会代表以及研学旅行导师参加了此次调研考察活动。
  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开展研学旅行,部分试点地区取得显著成效,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调研考察活动是落实山东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的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的首站,调研考察将陆续开展。
  调研团队对萤火虫水洞景区研学课程进行了观摩,并召开了“探秘荧光 破茧成蝶” 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交流座谈会。交流会围绕“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如何完善”“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基地配套建设”“学校与旅游景区在研学深入合作的模式”“研学校本课程的定制化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与会者普遍认为,萤火虫水洞研学资源非常优质,并对其先期自行研发的课程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为萤火虫水洞下一步的研学课程提供了非常中肯且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活动将继续分批次对全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进行调研考察,每次活动将邀请全省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家委会代表参与,并于年底汇总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资源调研考察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