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青岛多措推动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08 08: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1-08

  青岛市政府新闻办近日举办发布会,介绍《关于推动青岛市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相关情况。据介绍,若干措施旨在推进旅游住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旅游住宿接待体系,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据介绍,青岛将持续支持各区(市)引进国内外高端品牌酒店,鼓励高端品牌酒店积极参与山东省“好客山东精品酒店”评定。对新评定和完成评定性复核的五星级、四星级酒店分别给予2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奖励。支持本土特色旅游民宿通过品牌输出、连锁经营等方式做优做精。对新评定的国家甲级、乙级以及省级五星级、四星级民宿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到2025年底前,青岛市计划新打造4个省级旅游民宿集聚区,10个以上乡村酒店,实现旅游民宿集聚区内各等级旅游民宿全覆盖。
  据介绍,青岛将引导智慧化建设和特色主题酒店建设,推广“亲情一家人”等“好客服务”典型经验,创建“亲青驿家”特色服务品牌。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连锁酒店的管理团队、管理标准,鼓励优秀企业输出管理经验、管理模式。(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