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在“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中感受年俗
发布时间:2024-01-22 14: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4-01-22
  1月20日,“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在山东潍坊启动。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寒亭区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非遗领域的专家、传承人以及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是“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设置了全国年画活动启动仪式、年画精品展、非遗在社区展演、非遗年画大集等板块。启动仪式上,潍坊联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中18个年画项目产地,共同拉开系列活动帷幕。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将陆续组织开展100余场年画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在逛大集买年画、送年画进社区(村)、线上年画互动等活动中,感受浓厚的年俗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展览、展示、展销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年画创新实践,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看展览、赶大集、用年画,因时应势,呼应春节消费需求,推动以年画为代表的传统工艺及相关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展示展销。相关活动将持续至2月24日。(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