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1-24
  “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日前在山东省潍坊市启动。活动设置全国年画活动启动仪式、年画精品展、非遗在社区展演、非遗年画大集等板块,将持续至2月24日。
  启动仪式上,潍坊联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中18个年画项目所在地,共同拉开“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帷幕。年画精品展以“当传统遇到时尚”为主题,分为技艺现场体验区、传统展区、时尚展区,集中展现全国18个年画主产地的传统、新创年画和年画衍生品。非遗在社区展演板块展示了传统戏剧曲艺、传统音乐、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项目等。非遗年画大集展示非遗在新时代的活态传承和蓬勃创新,全景式描绘非遗与春节的密切链接。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年画进敬老院体验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潍坊市政府共同主办,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寒亭区政府承办。“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是“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国各地将在春节期间陆续组织开展100余场年画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在逛大集买年画、送年画进社区(村)、线上年画互动等活动中,感受到浓厚的年俗氛围。潍坊各区(县、市)也将陆续开展送年画、送福字、送对联等活动。(吴学宏) 

上一篇:
下一篇: 山东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