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出台26条措施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6 09: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4-01-16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文旅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简称《措施》),旨在以大文旅理念,推动文旅与其他相关领域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形成多部门协同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集群的强大合力。

  《措施》在“以文塑旅,厚植文化根基”“深化融合,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品牌引领,加强宣传推广”“夯实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统筹,完善保障措施”五大方面提出26条措施,涉及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一批商旅名街、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加强国际交流互鉴、完善文旅交通设施、加大财税金融支持等内容。

  《措施》立足文化战略资源优势,提出做强“文学陕军”“长安画派”“西部影视”“陕西戏剧”“陕北民歌”等特色文化品牌;对旅游景区及线路、文娱演出、文化创意、商旅名街、会展经济、赛事经济、出版发行、乡村旅游8条文旅产业链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陕西成立由20个部门组成的协调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群众共享的大文旅发展格局。到2026年,力争陕西省文化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万亿元、旅游人数超过9亿人次。(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