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四方面措施促进入境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9 09: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1-29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组织召开入境旅游政策宣讲暨动员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做好入境游恢复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千方百计促进入境旅游恢复发展,广泛调查、收集旅游资源信息,对现有资源进行再开发再整合,重构入境旅游产业链,以应对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用足用好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参加国际旅游展会,进行精准宣传推介,吸引客源地国家游客来陕旅游;相关部门要为入境旅游恢复发展提供必要保障,在增开国际直航航线、加密重点客源国航班频次、简化签证办理流程、提升入境游客消费体验等方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明确四方面措施促进入境旅游恢复发展:一是提供更多资金和资源支持,尽快出台引客入陕的奖补政策,推动入境旅游产品创新和多样化发展;二是组织全省重点旅游企业参加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等重点旅游展会,赴主要客源国开展推介,扩大“丝绸之路起点 兵马俑的故乡”品牌影响力;三是持续办好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展会和各种国际国内旅游推广活动,为中外旅行商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四是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推动开通与东南亚、欧美等主要客源地的国际直航航线,为海外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签证和出入境手续办理服务。(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