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非遗精品展亮相莫斯科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20
  近日,“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是2024—2025年中俄文化年框架下的活动之一。
  据介绍,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2024—2025年中俄文化年开局之年。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厚,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走进莫斯科,可以让当地人民更好感知中国、了解陕西。
  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浓缩了中华文明千年的精华,体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连接着历史与未来,融合了经典与时尚,展现了具有中国风尚的生活美学。以此次展览为契机,陕西将与莫斯科开展文化和旅游务实合作,加强交流互鉴。

  此次展览共展出反映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和淳朴民风民俗的农民画、剪纸、布艺摆件等90余件作品。展览包括陕西非遗情况、陕西剪纸艺术、陕西农民画艺术和陕西布艺艺术4个部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陕西非遗的历史渊源、传承发展和创新活力。展览现场,榆林剪纸、鄠邑农民画,以及布老虎、绣鞋等陕西传统手工艺品集中亮相,引起了俄方嘉宾的兴趣。(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