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印发《天津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规划(2018-2020年)》
发布时间:2017-12-07 13:12 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2017-12-07

  日前,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面向全市正式印发《天津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规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艺术创作生产机制更加健全,艺术创作更加繁荣,艺术评价体系更加完善,艺术人才队伍更加壮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富有天津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的舞台艺术创作生产发展目标。

  《天津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规划(2018-2020年)》分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指标、创作重点、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六个部分。其中,主要发展指标是推出10部左右新创作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打造出3至5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在全国有影响的舞台艺术精品;扶持3至5部舞台艺术剧本创作;培训15名左右编剧、导演、音乐、舞台美术、评论等骨干人才;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项目20项左右。

  为实现这一指标,《规划》提出了推进“深扎”常态化建设、创作生产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立健全舞台艺术创作评价体系、加大文化惠民演出力度、加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传播推广、加强艺术人才队伍建设7项工作任务,以及与之对应的18项具体落实项目,同时明确,未来三年,天津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重点是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2018年,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将推动全市单位围绕《规划》进一步做好具体贯彻落实。(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