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日喀则市文化局在昂仁县日吾其寺举行
擦擦、石刻文物保护点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4 11:10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11-14

  近日,日喀则市文化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昂仁县日吾其寺举行“擦擦、石刻文物保护点”挂牌仪式。县文化和旅游局、日吾其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寺庙负责人参加此次挂牌仪式。  

  日喀则市开展野外石刻文物就地保护工作已有九年时间,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共有137处石刻文物就地保护点,此次挂牌点正是第137处。经过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多次赴昂仁县日吾齐寺对寺庙擦擦和石刻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查与专业指导,在文物保护单位与文物行政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如今散落昂仁迥嚢一带的野外可移动石刻文物和擦擦文物得到了有效保护。当前,不仅是石刻文物保护工作在全区开创了先例,擦擦文物保护利用更是成为先行典范。 

  “石刻文物保护点”和“擦擦文物保护点”挂牌仪式结束后,工作组在寺庙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寺内擦擦展柜和石刻文物保护成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