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推动旅游景区转型提质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3-15

  3月13日至14日,由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实务对接活动在浙江新昌举办。

  活动以“只为‘浙’片景”为主题,设置主旨演讲、项目签约、专场路演、合作洽谈、实地考察等环节。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2024年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浙江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导则征集方案》《浙江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十佳典范”案例评选方案》《浙江省“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浙江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行动宣言》。

  在签约仪式环节,相关企业就“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充电桩进景区“千万行动”以及中国绿发千岛湖华美胜地度假区等12组旅游景区转型提质重大项目进行签约。据统计,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达227.8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金额达18.92亿元。

  为了更好地对接景区、企业与政府的供需诉求,活动特别设置了展演环节,专题开设景区、企业、平台、金融4个专场,邀请相关企业代表上台路演,交流分享旅游景区的转型提质需求与路径,为景区的未来发展描绘新的蓝图。

  活动举办前夕,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面向全省各景区征集、了解转型提质需求,通过发布“英雄帖”的形式邀请全国范围内的旅游景区运营、创意策划、产品供给、品牌营销等相关企业、团队和个人参与,征集合作意向,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主办方将收集到的251家景区、度假区的近千项需求清单以及邀请到的百家单位名录绘制成册并发布,帮助供需双方充分交流、精准对接。(陶李 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