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年度剧本扶持工程申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15: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4-21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度剧本扶持工程启动申报。据悉,该工程计划于今年扶持12个戏曲(含京剧、昆曲、地方戏)、话剧、儿童剧新创大戏剧本和10个新创戏曲微型短剧剧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舞台剧剧本,文化和旅游部在“十三五”期间组织实施剧本扶持工程,扶持优秀剧本创作。

  据了解,本年度申报项目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梦”时代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申报剧本须为完整的新创作剧本,不含根据其他剧种移植的剧本。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剧本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确定扶持剧本名单,并与入选剧本作者签订资助协议。资助标准为每个大戏剧本30万元(税前),每个戏曲微型短剧剧本9万元(税前)。(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