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1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12-11
  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日前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年会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要求,以“促消费,深融合,谋发展”为主题,凝聚发展共识、探索发展路径、焕发行业精神。
  年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了“激发文旅潜力促消费”“丰富旅游供给拓展旅游空间”“乡村旅游创新发展”3场交流活动,邀请部分与会嘉宾围绕“激发市场活力 扩内需促消费”“丰富优质旅游供给,推动消费扩容升级”“如何打造多元业态的乡村旅游新格局”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主办方还发布了《2023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报告》、中国文旅国际传播服务计划,揭晓了“2023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启动了“星空文旅产业发展交流活动暨星空科普艺术季”“音乐中国行”项目。

  据介绍,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化品牌活动,对于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年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赣州市政府主办,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有关负责人,全国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文化和旅游、传播与营销等领域专家学者,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机构、旅行商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60余人参会。(范朝慧 黄高原 牛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