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兹德涅克·斯科纳作品展在恭王府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6 10:01 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8-06-26

  6月14日至24日,“兹德涅克·斯科纳作品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举办。展览展出艺术家斯科纳毕生创作的110件版画作品中的62件,其中包括他为捷克著名绘本《美猴王》创作的107幅插画原稿中的14幅。

  斯科纳(1910—1986)是捷克享有盛誉的艺术家。1955年,斯科纳作为捷克图形艺术的领军人物来到中国并与中国文化艺术界数位知名人士成为朋友,其中包括齐白石、李可染、叶浅予、艾青等知名艺术家。这段经历对斯科纳的艺术创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与中国题材相关的作品构成了他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重要作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