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法国文化界人士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4-11 08:59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04-11

  4月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接待了随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的法国文化界人士。

  王春法对法国文化界友人专程来馆参观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历史沿革、馆舍建筑、展陈体系等基本情况,随后结合馆藏瓷器、石刻、佛造像等文物展示,阐述了藏品结构、文物活化利用等情况。


  步入西大厅,王春法介绍了正在展出的“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并邀请嘉宾进入天和核心舱1:1模型内部,体验航天员视角。

  随后,嘉宾们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走进展厅,大家很快就被各类精美的中国文物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对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赞叹不已。

  参观过程中,王春法表示,中法两国文博机构应抓住机遇,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国人民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滋养。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法国代表基亚里对中国国家博物馆保护全球濒危遗产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林茨、凡尔赛宫博物馆馆长佩加尔等表示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化合作的强烈兴趣。嘉宾们一致表示,希望加强中法两国文化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对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充满期待。

  据悉,来访的法国文化界人士还包括罗丹博物馆馆长西米尔、国家家具管理委员会主任勒穆瓦纳、香波堡景区总负责人杜布勒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于歇、巴黎和平论坛总干事瓦伊斯,作家易杰、塔贾多德,导演马拉泰尔,以及华人艺术家严培明、沈远、王度等。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和教育参赞陆仁骏等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