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文化和旅游部媒体通气会在国家京剧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2 11:57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23-02-12

  2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媒体通气会在国家京剧院畅和园剧场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张旭霞,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周汉萍,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钟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郑浩,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出席会议,通气会由张旭霞主持。

  会议通报了艺术创作、公共文化、国际交流等领域近期新闻宣传重点事项,介绍了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四季村晚”活动、“中西文化和旅游年”等情况。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在会上介绍了国家京剧院2022年及2023年艺术创作、人才培养、演出演播、剧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并就移植改编京剧《五女拜寿》、新编历史剧《纳土归宋》、现代戏《主角》《老阿姨》,复排经典剧目《奇冤报》《谢瑶环》《对花枪》《花木兰》《西厢记》,修改打磨《伏生》《下陈州》,古典诗词情景音乐会《春秋》等作重点推荐。

  国家京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副院长林琳,中层干部、艺术家代表,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法治日报、中新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北京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爱奇艺、澎湃新闻、封面新闻等82家媒体的106位记者参加通气会。


  提问环节,媒体代表积极发言,分别与艺术司、公共服务司、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京剧院四位负责同志就通报内容进行了具体交流。

  通气会结束后,与会人员欣赏了京胡独奏《夜深沉》,观看了《战马超》《春闺梦》《锁五龙》《白毛女》经典选段的精彩演出。

  互动体验环节,大家积极报名,踊跃上台,在主持人王珺、杨超的带领下,跟随武戏演员曲径达、晁凡,青衣演员吕耀瑶学习京剧的基本程式动作。体验者感叹:“哪怕是看似简单的一个站姿,真正做起来也很有挑战,演员们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才有了舞台上的精彩一瞬。”

互动体验环节

  此次通气会,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地方媒体和新媒体代表齐聚。大家表示,由国家京剧院承办的媒体通气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尤其是通过观看剧院宣传片、欣赏经典剧目片段展示、参与京剧艺术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到国粹艺术魅力,立体直观地了解到国家京剧院在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为后续报道选题和宣传重点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通气会发言人与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