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新编历史剧《纳土归宋》盛大首演
发布时间:2023-08-30 09:00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3-08-30

  8月25、26日,由国家京剧院、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出品,国家京剧院演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领衔主演的新编历史剧《纳土归宋》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盛大首演。该剧讲述了五代十国末期,吴越王钱俶顺应历史、尊奉正朔、自献封疆、纳土归宋的历史故事,表现了维护国家统一、秉承民本思想、追寻和平安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主题。该剧历时两年创排为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立意深远、文辞典雅,主创团队阵容强大,演员行当齐全,舞台呈现坚守京剧本体,运用传统程式,营造出波谲云诡的历史氛围和大势所趋、滚滚向前的主题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