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10:55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4-25

  4月17日,国家图书馆(以下简称“国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就高质量推进国图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段周武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作动员讲话。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支委及馆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党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国图党政班子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成立了国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国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樱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系统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清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统筹落实,扎实推进国图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扎实开展事业发展大调研,破解发展难题;要推动国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抓好检视整改,开展好整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注重创新,加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熊远明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部党组和指导组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国图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学做结合,切实将学习、调研、整改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紧扣国图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需求和时代发展机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树立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各项工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段周武表示,国图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主题教育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体现了馆党政领导班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学习;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内化到思想中,践行在行动里,做到学习与工作融合互促;要紧盯具体目标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任务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做结合起来,查改贯通起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