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民族舞剧《恰同学少年》展伟人风采
发布时间:2018-08-31 0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8-31

  中国文化报驻河北记者李秋云 通讯员李欣然报道: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近日,由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推出的原创民族舞剧《恰同学少年》在廊坊精彩上演。

  民族舞剧《恰同学少年》讲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走出韶山冲,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立志,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全剧由《百年奋争》《韶山冲》《湖南第一师范》《督军府上》《风华正茂》及尾声《圆梦东方》组成,生动刻画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奋斗历程,歌颂了革命战争年代的热血青年勇于反抗旧世界、追求新思想的革命抱负。

  演出中,充满领袖风范的青年毛泽东、活泼爽朗而又充满朝气的杨开慧等一个个鲜活的舞台形象将观众带回到军阀混战、内忧外患的旧中国,向观众呈现了一代伟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理想与激情,展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