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品读中国”名家品鉴行第三站聚焦“诗意宜昌”
发布时间:2023-07-19 10:17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2023-07-19
  7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旅游出版社主办的2023“品读中国·品味宜昌”名家品鉴行活动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
  本次“品读中国·品味宜昌”名家品鉴团由全国知名的历史、文化、休闲、旅游专家学者和作家、资深记者、文旅达人等近20人组成。品鉴团走进两坝一峡、屈原故里、三游洞、房车露营地等名胜古迹和休闲度假旅游景点,体验宜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对宜昌近年来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调研。
  据介绍,宜昌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称,是屈原昭君故里、三峡生态名城。近年来,宜昌文旅产品热点频出,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宜昌交旅集团旗下的两坝一峡、长江夜游、高峡平湖等景区实现综合收入9380.07万元,同比2022年、2019年均有大幅增长。依托宜昌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作为宜昌城发集团重要板块之一的宜昌交旅集团,始终坚持以产业为基,不断做优产品体系,创新文旅产品新体验,着力发展“两坝一峡”“西坝不夜岛”“三峡游轮中心”“游艇俱乐部”等项目,为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扛鼎之作”,目前已成为宜昌文旅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中国旅游出版社策划推出的“品读中国”名家品鉴行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家、记者和文旅达人等走访各地,深入体验当地特色文旅资源和产品,撰写美文佳作,传播美丽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宜昌是继连云港、九龙口之后,2023“品读中国”名家品鉴行聚焦的第三站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