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首届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艺术发展智库成立
发布时间:2023-09-08 08:3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9-08

  9月7日,首届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大会,为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艺术发展智库成立揭牌并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是2023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联合主办。

  主会场上,嘉宾围绕“推动‘一带一路’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就推动地区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文化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民心相通积极建言献策。大会还分别以“让文物活起来——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和活化利用”“艺术加科学——共同促进海内外艺术品领域的交流与发展”“科技创新支撑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中华文明海外传播新媒介新方式”为主题开展了4场分会场活动,围绕文物数字化保护新模式、科学技术赋能文化“走出去”、科技支撑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媒体时代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新思路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会上,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艺术发展智库宣布成立。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业务主管,是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专业型应用性智库。艺术发展智库的成立,将着眼于“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用文化艺术的形式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