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创意节目《齐天乐》亮相央视元宵节晚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09:42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2-03-10

  近日,中央民族乐团在央视元宵节晚会上精彩演绎国乐合鸣《齐天乐》。

  作为元宵节晚会的开场秀,《齐天乐》由空间站航天员王亚平与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连线”出演,将中国空间站传来的太空音乐祝福和晚会现场的激昂民乐演奏巧妙融合,展现出器乐和鸣的和合之美。

  该节目将历朝历代有关民乐的人物聚集在同一个舞台,描绘了我国民族音乐发展的浓缩史,呈现了我国民族音乐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同时,利用XR技术,让观众置身星空之下、山水之中和敦煌石窟之内,给观众带来震撼的沉浸式体验,一经播出引发网友热烈追捧。接下来,乐团将以《齐天乐》为蓝本,创作推出《宝藏国乐》音乐会,继续续写民族音乐故事,将好听、好看、好玩的民族音乐作品奉献给更多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