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5 15: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4-03-15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近日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凝心聚力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重要思想植根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深刻揭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成功密码,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极大丰富拓展了党的建设理论的科学内涵,以一系列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的新高度,为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李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带头贯彻“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区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推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基层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