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成立,皖和两地合作空间进一步拓展
发布时间:2018-05-25 09:43 来源: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5-25

  5月22日上午,新疆和田地区(合肥)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皖和号”启动发布会在合肥成功举办。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靖,安徽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和田地委副书记张明,中共和田地委宣传部长顾莹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陈刚、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援疆办、省文明办、省工商联、省国资委、省旅游协会等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共同推杆见证“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成立。

  “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是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举全省旅游行业之力开创安徽旅游援疆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省旅游协会、省旅游培训中心与合肥、黄山、芜湖、蚌埠、阜阳、淮南等6市旅游主管部门及安徽万达环球国际旅行社、安徽上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八里河风景区等13家旅游企业现场签约,为进一步拓展皖疆两地的合作渠道、扩大合作空间提供了良好的载体。

  近年来,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坚持“客源送疆、产业援疆、人才扶疆”的三轮驱动战略,从援疆干部选派、专业人才培训、合作框架建立、旅游专列开通等方面入手,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精准、富有成效的援疆工作。今年,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积极加大旅游援疆工作力度,联合省援疆指挥部、上海铁路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安徽万人游新疆(和田)”活动,计划于6月30日和8月8日再开两列“皖和号”旅游援疆专列,努力让安徽、新疆两地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真正实现“皖和两地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本次发布会由中共和田地区委员会、和田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协办,进行了和田地区招商和旅游项目专场推介,发布了2018年“皖和号”旅游专列活动计划。